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[心得]日檢個人自學心得分享(下)


之後,由於單字停滯不前的關系,便在2006的四月中,
著手閱讀「本真綾」的廣播手打版,每天從中挑選20個新單字背,
另外也訂購了「本真綾」出的「I.D.」一書,
此書約花了3個月的時間,在一邊看一邊翻辭典的過程中讀畢。
這也是個人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第一本的日文原文書。

而大新的完全掌握系列則是在每天挑選20個單字的過程中,一天默背10條文法,
直到兩本背完為止。另「日本語完全攻略II+III」則是當做補充書籍在看。

(以上學習的時間,每天約6小時。文法書&讀本,每本最少都念過3遍。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總結:
總結來說,我學日文的動機很單純,就是想知道「本真綾」的廣播內容、
想了解歌詞的意義,就是如此而已……,這麼點動力就讓我撐了這麼久
果真是像單細胞一樣的男人XD|||

另外當初學習時,因為我求好心切又好高騖遠的關系,讀本放棄了初級1
這也造成了我不小的學習困擾(苦笑),自業自得!
好在MSN上有著幾位日文先驅的姊姊們,我這日文學習漏洞因她們而補全。
所以!這點千萬不要學我!好孩子們請紮實的重頭學

而現在,我每天除了背背新單字跟複習舊單字之外,就是在腦中默背文法跟助詞
(ex::情意、能力、好惡。「:~來看、由於、因為。
敘述理由作為後文的依據)
我不知道這樣的學習方式好或不好,但對我來說,算是有效果的。...

其他就是看看日文網站的文章、手打版廣播(挑單字)
畢竟在無人領路的情況下,先硬食再說文法則是碰壁才會去翻書,
學習時間也只剩約3小時左右,經過了前期的大火烹調,接下來,我想細火慢熬就好!

去年也有參加2級檢定,第一次參加,還蠻有新鮮感的!
今年也預定取得這證照(周公托夢對過答案…)

所以自學日文並無不可能,就看你的動機及毅力!





作者: rainan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