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[心得] 關於自修日文...我的準備心得分享

我的日語能力,大概是讀>寫>聽>說

 讀:大量的閱讀日文書籍,小說,雜誌,漫畫,每天都逛日本網頁
    反正有興趣就看,看久了就看懂了.前提是必須先把一些基本文法記熟

 寫:我有日本網友,是在網路上交到的,經常通信有助於閱讀能力與書寫能力
    有能力閱讀日文書籍,不代表就能寫出一篇合文法的書信
    到現在寫信對我來說還是頗難,但是幸好我網友都看得懂
    文法必須非常熟練,難度比閱讀還高

 聽:方法像我上一篇說的

 說:說實在,如果不是去補習班,或是遇到日本人,這一項根本沒機會練習到
    不過我去日本跟網友見面時,聊得還蠻開心的.能夠出口成章這一點的訣竅
    跟書寫一樣,必須相當熟練基本句型跟文法,還有就是練習了

 我的自學法,簡單講就是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,不斷的去接觸
 教材那種東西真是太無聊了,但是文法還是相當重要
 在我狠K完幾本文法書之後,就沒再碰過任何日文課本了
 當然不可能那麼順利,一開始什麼都看不懂聽不懂真是有夠痛苦的
 所以沒有興趣很難維持

 其實有好幾個人問過我自學的方法,但是這個方法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
 我學日文大概六七年囉....


作者: candan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