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[心得] 日檢一級心得文 辛苦但是完全值得!!

2008年我第一次考日文檢定
當時考的是2級,很幸運的我合格了 (334)

2009年是我第二次考日文檢定
這次考的是1級,再次幸運的合格了 (336)

其實我的人生很少這麼順利的,連我自己都好意外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來報一下這次的分數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語彙 72
聽解 80
閱讀文法 184
總分 336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稍微自我介紹一下:

我本身學習日文約二年,非本科系
平時也沒有生吃日劇或看NHK的習慣 (沒興趣真的看不下去 ...orz)
硬要說的話,我大概是對日文"缺乏愛"的類型


準備方法:(以下內容真的很爛)

準備時間:11月初開始準備一級內容,約一個月

【語彙】

用書:大新一級出題傾向對策


雖然我語彙考的很爛,可是我真的超級認真準備語彙的!!!!!
所以讓我分享一下吧!!!


首先,我覺得這本書的分類還不錯
最好的部份是→形容詞的整理(大力推薦有形容詞障礙的朋友閱讀XD)


念完出題傾向後,接著我就開始寫考古題了


寫完之後,不管有沒有答對,只要是不會的單字我都會查出來
使用字典是「廣辭苑」剛開始會覺得越查越難,不過久了就會習慣了


使用日日字典對"字彙量的累積"還有對"單字的理解"真的很有幫助!


【聽解】

我完全沒有準備聽解,聽解的考古題只做過一回
因為我真的不知從何準備 囧


不過我平時偶爾會聽CD DRAMA
聽的方法就是很自然的就給它聽過去了,不會去查單字
因為真的要查會沒完沒了的!!= =+


當然我也常常遇到有七成都聽不懂的DRAMA
這時候就當BGM!()
聲優的聲音真的好好聽....XD"


另外,考題中的有圖題
請大家一定要在畫卡之餘看一下下一題的圖片差異
不然就會像我一樣
明明聽懂題目,卻覺得圖都長一樣= =+

簡直就像蘋果來找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